麥威蘋果 Mac mini(2012 年末)與 iMac(2012 年末):關於 Fusion Drive


蘋果維修專家! " 麥威 "是您的最佳選擇!

提供 iMac MacBook/Pro/Air iPad iPhone 快速維修服務


台中 南區 麥威蘋果維修中心

咨詢專線: 0973-665775

地址: 台中市南區崇倫北街86號 (近崇倫國中)


麥威官網: http://www.macway.com.tw

線上報修請點我!


Mac mini(2012 年末)與 iMac(2012 年末):關於 Fusion Drive
來源:http://support.apple.com/kb/HT5446?viewlocale=zh_T  
Fusion Drive 是 Mac 中的單一磁碟區,會自動以動態方式將常用的檔案移到快閃儲存區以加快存取速度,同時將較少用的項目移到硬碟中。如此一來,不僅能縮短開機時間,由於系統會 學習您的作業方式,因此啟動應用程式及存取檔案的速度也會變快。Fusion Drive 會在背景自動管理以上所有處理程序。

常見問題

我需要設定 Fusion Drive 嗎?
加購 Fusion Drive 時,iMac 或 Mac mini 均已完成預先設定。
可以將外接式 USB、FireWire 或 Thunderbolt 硬碟附加至 Fusion Drive 嗎?
外接式磁碟機無法做為 Fusion Drive 磁碟區的一部份。Fusion Drive 的設計能夠與內接式硬碟機和內接式快閃儲存區搭配使用。

可以使用 Fusion Drive 在硬碟新增分割區嗎?
使用“磁碟工具程式”可以在硬碟用 Fusion Drive 新增一個分割區。新增分割區後,磁碟工具程式旁用來新增其他分割區的「加號」就會變成灰色。您不能分割 Flash 儲存區。

如果我建立了硬碟分割區,這個分割區是否屬於 Fusion Drive?
新增的分割區並不屬於 Fusion Drive。新分割區是獨立磁碟區,實際位於硬碟機中。

可以新增 Windows 分割區嗎?
您可以使用 Fusion Drive 在硬碟上額外建立一個分割區。這個分割區可以是 Mac OS X 分割區或 Windows 分割區。
如欲建立 Windows 分割區,請使用“Boot Camp 輔助程式”,不要使用“磁碟工具程式”。從前往選單中選擇工具程式。然後點兩下“Boot Camp 輔助程式”再依照畫面指示進行。如需更多有關 Boot Camp 的資訊,請參閱 Boot Camp 支援頁面

附註:目前在 3TB 硬碟設定中不支援“Boot Camp 輔助程式”。

我在建立分割區時看見「磁碟太小,無法執行此作業。」訊息。為什麼?
您嘗試建立的分割區大於硬碟機上的可用空間。請縮小您要建立的分割區,然後再試一次。

可以在“目標磁碟模式”下將 Fusion Drive 裝載於另一個系統嗎?
可以,但要在“目標磁碟模式”下裝載 Fusion Drive 的系統必須安裝 OS X Mountain Lion 10.8.2 版或以上版本。Fusion Drive 在舊版的 Mac OS X 中不會顯示為“目標磁碟模式”磁碟區或啟動磁碟。
可以在使用 Fusion Drive 時使用協力廠商的磁碟工具程式嗎?
協力廠商的磁碟工具程式不見得適用於 Fusion Drive。請向軟體協力廠商確認其產品是否與 Fusion Drive 相容。

我使用影像擷取軟體時,軟體回報在進行持續擷取時會出現畫面掉格問題。這可能是什麼問題?
您的專案的擷取需求可能超出 Fusion Drive 所提供的持續擷取率。請嘗試擷取來源的較小區段或降低解析度。
我最近重設過 NVRAM(非揮發性隨機存取記憶體,亦稱為 PRAM),現在我的 Fusion Drive 啟動速度變慢了。怎麼解決?
重設動作將您的啟動磁碟設定從 NVRAM 中移除了。若要存取該設定,請從 Apple()選單中選擇系統偏好設定。接著依序點選“啟動磁碟”和“Macintosh HD”。備註:您可能必須點選視窗最下方的鎖頭圖像並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才能管理此設定。

詳情請參考 http://support.apple.com/kb/HT5446?viewlocale=zh_TW&locale=zh_TW

iPhone 5 觸控玻璃..

iPad mini 觸控面板..

iPod nano 6 維修

iPod Video/ Classi..

iPad 2 液晶故障變

MacBook Air 泡水受..

MacBook Pro 無法充..

iPhone 4/ 4S 嚴..

iPhone Home 鍵無..

iMac 異物掉入光碟機..

Mac mini Server ..

iMac G5/ Int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