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威蘋果 在透過Thunderbolt介面連接硬碟的需求上、Mini DisplayPort Cable不等同於Thunderbolt傳輸線


蘋果維修專家! " 麥威 "是您的最佳選擇!

提供 iMac MacBook/Pro/Air iPad iPhone 快速維修服務


台中 南區 麥威蘋果維修中心

咨詢專線: 0973-665775

地址: 台中市南區崇倫北街86號 (近崇倫國中)


麥威官網: http://www.macway.com.tw

線上報修請點我!


在透過Thunderbolt介面連接硬碟的需求上、Mini DisplayPort Cable不等同於Thunderbolt傳輸線
來源:  
Macお寶鑑定団Blog羅針盤網站為了確認Thunderbolt介面在資料傳輸上的應用方式,首先將現行新一代MacBook Pro 15吋(Early 2011)於開機長按住T鍵、切換至Target Disk Mode(目標磁碟模式),同時透過當初與iMac 27吋(Late 2010)外接螢幕功能一起曝光的BELKIN品牌「Belkin Mini DisplayPort to Mini DisplayPort 1.5m cable」,做為測試用的傳輸線。
首先,在如下圖的目標磁碟模式下,先透過FireWire 800介面測試另一台同款MacBook Pro能否順利掛載(因尚未有Thunderbolt介面硬碟,故用此方式),結果硬碟掛載情形正常;接下來透過Mini Displayort Cable,同樣的連接方式下,則完全沒辦法掛載辨識。
EE Times方面的報導表示,Intel在Thunderbolt技術的展示過程中,所使用的Thunderbolt傳輸線為10Gbps規格,線內共有五條線材,分別為輸入、輸出各二,以及一條做為傳輸量管理用途,整體傳輸線的外觀上與Mini DisplayPort Cable僅有着些微的不同。
此外,由於Thunderbolt Cable具備DisplayPort(視訊)以及PCI Express(檔案傳輸)訊號傳輸的分辨技術,所以Thunderbolt Cable是一條相容MiniDisplayPort的線材。
這次的測試過程中,在系統描述裡也顯示並無Thunderbolt相容設備的連接,因此可以確認,在連接硬碟或者目標磁碟模式的需求上,現行市售Mini DisplayPort Cable並不等同於Thunderbolt傳輸線。



更完整的內容請參考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24352/ThunderboltMini-DisplayPort-CableThunderbolt

http://www.macway.com.tw/?fnew/i84

iPad 4(iPad Retin..

iPhone 5 觸控玻璃..

iPad mini 觸控面板..

iPod nano 6 維修

iPod Video/ Classi..

iPad 2 液晶故障變

MacBook Air 泡水受..

MacBook Pro 無法充..

iPhone 4/ 4S 嚴..

iPhone Home 鍵無..

iMac 異物掉入光碟機..

Mac mini Ser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