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威蘋果 OS X Server 介紹



 如此簡易,你的 Mac 就已是一部強大的伺服器。


全新 OS X Server 賦予你的企業、工作室或學校更強大的威力。安裝、設定及管理起來都無比輕鬆,它就一如 Mac 上其他的所有設計一樣直覺。




檔案共享。在 Mac、iPad 和 PC 間任享。

現在,你團隊裡的任何人都能在 Mac、iPad 或 PC 上共享檔案夾、交換檔案,以及存取文件。由於 OS X Server 同時支援 UNIX 控制權限與連線權限控制列表 (ACL),你能進一步控制內容的分享對象。透過檔案共享連線監控功能,你可查看誰正存取你的伺服器,以及進行連線的人員,與其連線時間。智慧型 Spotlight 搜尋功能可協助使用者快速且輕鬆地在伺服器上查找內容。


 設定檔管理程式 2。多才多藝的多工大師。

設定檔管理程式可簡化部署、設定及管理所有設定檔。在這裡就能讓你控制一切作業:你可建立設定檔,以設定使用者帳戶的郵件、行事曆、聯絡資訊及訊息;系統 設定配置;執行限制;設定 PIN 和密碼規則,以及更多作業。因為與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服務整合,設定檔管理程式可自動以無線方式發送更新設定。它配備了網路管理功能,讓你可以從任何的瀏覽器管理你的伺服器。設定檔管理程式甚至可讓使用者存 取自助式網頁入口網站,直接下載安裝新的設定檔,同時清除密碼、遠端鎖定或清除已遺失或失竊的 Mac、iPhone 或 iPad。

Time Machine 備份。周全保護,時時刻刻。

OS X Server 可作為指定的 Time Machine 備份位置,為你網路上的所有 Mac 進行備份。集中你的備份儲存空間有助於保護有價值的資料,並釋放出個別磁碟的磁碟空間。同時免除個別備份磁碟的麻煩。OS X Server 還利用 Time Machine 的優勢,將你伺服器上的共享檔案、行事曆、郵件、wiki 等資料,備份至另一部硬碟。此外,更可讓你輕鬆將伺服器回復至更早之前的設定。



Wiki Server 5 分享專業,專業共享。

OS X Server 讓團隊能透過內部自有的 wiki 網站,輕鬆進行合作與溝通。透過簡單卻強大的工具,使用者可建立並編輯 wiki 及個別頁面、添加標籤並交換參考材料、上傳檔案和影像,並且建立表格及添加評論。wiki 可以自瀏覽器存取,所以任何人都能隨時使用。使用者可透過「快速查看」輕鬆搜尋新頁面與內容、顯示最近的活動,以及檢視附件。而每當有頁面更新,或有新評 論發表,每個人都能收到自動電子郵件通知。Wiki Server 已針對 iPad 進行最佳化。透過 WebDAV 支援,iPad 使用者現在可自 Pages、Numbers 及 Keynote 開啟並儲存 wiki 附件。



 Calendar Server、Contacts Server 和 Mail Server。人人有而同享。

Calendar Server 可確保行程資訊,讓每個人知道何時該現身何處。所有人都能共享行事曆、排定會議、預訂會議室,以及協調活動。Contacts Server 可輕鬆共享通訊錄,並讓它們在 Mac、iPad 及 iPhone 上保持同步。OS X Server 的 Mail Server 可以和 Mac、iPad、iPhone 及 PC 上的電子郵件用戶端協同使用。它支援推播通知功能,當新郵件訊息送達時立即通知使用者。而內建的病毒偵測及垃圾郵件過濾功能,讓不要的郵件無法越雷池一 步。

Messages Server迅速合作共享

Messages Server 讓你的組織擁有即時通訊的合作威力。現在,工作群組可以安全地傳輸檔案、共享群組訊息、進行語音會議,甚至將簡報、影片或照片幻燈片秀播送給其他執行 OS X 的訊息使用者。

Software Update Server 自動化管理,更新更精進。

Software Update Server 可讓管理者控制使用者系統發送軟體更新的時間和方式。因此,當有 OS X 更新時,如韌體、安全功能、印表機驅動程式或 RAW 相機檔案,管理者可自動下載,並在本機加以快取。

VPN Server安全連結

虛擬專用網路 (VPN) 存取權限可讓非內部網絡使用者安全地連線至你的網路及其服務,同時可以限制未經授權的個人進行存取。OS X Server 內含隨選 VPN,可讓每部 Mac 自動建立安全的已驗證連線。VPN Server 支援 L2TP/IPSec 與 PPTP 通道協定,為你的 Mac 電腦、iOS 裝置和 Windows PC 提供加密及遠端網路存取。

NetInstall 毫不費力,軟體安裝全盤掌控。

NetInstall 專為管理所屬組織之作業系統安裝與軟體更新的管理者所設計。這是最完美的 IT 幫手。無論是新版 OS X、工作群組所用的特定套裝應用程式,或是兩者並行,它都能執行自動軟體安裝。它可免除以光碟進行軟體配置的開銷,並讓管理者毋須親自設定各個系統。

Xsan 3技術超越,不可計量。

Xsan 是一個強大且靈活的強化儲存解決方案。現在,你組織裡的每個人都能同時快速存取數兆位元組的集中資料。Xsan 內建於 OS X,可讓任何一部 Mac 透過 Thunderbolt 對 Fibre Channel 光纖通道轉接器,輕鬆存取 Xsan 卷宗。OS X Server 具備 Xsan Admin 應用程式,可用以控管和設定 Xsan 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