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SD 用家大喜訊!TRIM 支援終現 Mac OS


雖然新的 MacBook Air 已全面採用 SSD 作儲存媒介,亦相信固態硬碟將進一步普及,惟 Mac OS 至今仍未正式開放 TRIM 功能的支援。縱使 Apple 指 TRIM 在 UNIX 系統中的作用有限,但資深用家又豈會安心?最近有外國高手便編寫出軟件,令 Mac OS 終於可實現 SSD TRIM 功能,Unwire.hk 今次會為大家介紹。
何謂 TRIM?
TRIM 其實是針對 SSD 而設的功能,只要作業系統及 SSD 本身均支援 TRIM,SSD 中被標記成刪除的資料會在閒置時自動刪除,令讀寫效能在長期使用後仍不會急劇下跌。目前除了 Windows 7 及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有正式支援 TRIM 外,並未有其他作業系統提供全面支援,當中 Mac 則只有最近期自選 SSD 的 MacBook Pro 才有相關支援。

TRIM Enabler 修改驅動
瑞典電腦高手 Oskar Groth 參考過 MacBook Pro 2011 的驅動程式後,編寫出 TRIM Enabler 1.1 軟件,修改IOAHCIFamily.kext 驅動程式。用家可透過它開啟 Mac OS 的 TRIM 功能,更支援任何品牌的 SSD。

下載網址:
http://groths.org/zeus/TRIMEnabler.zip

安裝方法:
Step 01)

筆者的 13” MacBook Pro 2010 早前已更換了一個 A-DATA S596 Turbo 128GB SSD,從系統資訊中可見,TRIM 功能並未開啟。

Step 02)

打開 TRIM Enabler,按 Patch 進行修改,期間需要輸入管理員密碼。

Step 03)
http://www.macway.com.tw
等待修改權限完成。

Step 04)

完成後需要重新啟動。

Step 05)


再次打開系統資訊,可發現 TRIM 支援已經開啟。

後記:Xbench 得分沒有增長?

開啟 TRIM 功能後,Xbench 的得分未見增長,因 TRIM 並不會對讀寫速度構成即時影響,但軟件開發者已在 UNIX 環境下進行測試,確定 TRIM 的確在運行,因此各位 Mac x SSD 用家可安心使用。


最專業的蘋果維修中心,請指名麥威蘋果http://www.macway.com.tw/,實體公司經營 ,買的安心,修的放心

常見問題
1.原廠無法提供更換單一外殼,通常都要整塊換掉,在麥威能針對您想換的部位更換,為你省下不必要的浪費 2.維修後零件有保固嗎? 當然有所有維修零件都有90天 非人為故障保固 3.機器不在台中或台北,該怎麼送修? 若您無法送至鄰近的服務據點,可用黑貓宅急便配送至本公司地址,地址請參考關於我們 4.若機器採用郵寄送修,那維修費該怎麼付款? 付款方式很多元,1.ATM付款 2.貨到付款(需加200元手續費) 
馬上詢問 專業客服  麥威蘋果維修中心
http://www.macway.com.tw/   服務電話:0973-66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