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導:iOS版Facebook更新後效能快上兩倍的秘密 MacBook維修 iPad維修 iMac維修

來源:http://news.networkmagazine.com.tw/classification/ 


照官方說法,更新後的版本比先前版本要快上
兩倍,有此顯著的效能提昇關鍵在於Facebook
終於採用原生應用程式。

歷來使用者抱怨最多卻也最常使用的iOS應用程式非Facebook莫屬,但自推出以來,負面評論和1顆星評價從沒有少過。如今,Facebook推出新版iOS應用程式,這次的更新不若以往的例行錯誤修正和效能改進,而是可以視為一個全新的應用程式。

打從一開始,Facebook並非完全屬於應用程式的型態,他們的目的僅是將使用者導引到行動版的網站,這也是iOS版Facebook應用程式總是得花 如此長時間載入的部份原因。然而,App的風行讓Facebook也只好順應潮流,但應用程式本身始終只是個包裝。

保持HTML架構其實有多種好處,其中之一就是使它更容易提供跨平台更新。試想,Facebook只需從主機端修改,更新就能同時推送到iPhone、iPad和各式Android裝置上。當然,這也讓他們有機會規避蘋果公司的審查程序。

舊版Facebook應用程式只是將應用程式和網頁瀏覽器整合在一塊。他們使用一種稱為UIWebView的技術,基本上就是把你所有檢視過的資訊都放到Facebook應用程式中,這其實和你透過Safari來瀏覽是同樣的效果,只不過它被包裝在一個應用程式裡。

蘋果公司Safari使用Nitro Javascript引擎,使得它載入速度極快,但也讓它無法用於第三方應用程式。因此,Facebook應用程式被設計成只能瀏覽Facebook的瀏覽器,在背景則利用Safari來解決最重要的速度方面問題。

改寫過後的iOS版Facebook應用程式從表面看來,幾乎所有的HTML架構都已經消失(即使少部分功能仍然保留,但不常使用),完全使用iOS原生語言Objective-C撰寫而成。這意味著「新」的應用程式與iOS可以溝通無礙,沒有任何迴避程序的花招。

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技術搭配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語法,將接收到的數據藉由應用程式在裝置上原生格式化成最終呈現模樣,相較將數據在遠端主機準備和格式化,然後再經由網路連結傳送明顯 更加有效益。

除了程式核心的改變外,原本獨立的Camera和Messenger也會整合進Facebook主應用程式中。根據更新資訊,iOS版 Facebook 5.0開啟的速度將更加快速,同時也提昇捲視新聞來源和開啟相片的速度。新的介面和操作讓資訊一目了然,通知訊息的存取也更加即時。

Android版本的Facebook應用程式也同步推出更新,但和iOS版主打不同的升級內容。根據Google Play上的簡介,更新後的Android版Facebook能讓使用者更簡易的建立活動、透過新的上傳流程快速分享照片,以及在訊息中加入照片和視覺表 情符號(繪文字)。

在此同時,Google也首次更新其iOS版Chrome應用程式,加入了包括直接從Chrome分享到Twitter和Facebook以及電子郵件的一些社群功能。此次更新也修正了導致無痕式瀏覽頁面空白的小錯誤。

最專業的蘋果維修中心,請指名麥威蘋果http://www.macway.com.tw/,實體公司經營 ,買的安心,修的放心

常見問題
1.原廠無法提供更換單一外殼,通常都要整塊換掉,在麥威能針對您想換的部位更換,為你省下不必要的浪費 2.維修後零件有保固嗎? 當然有所有維修零件都有90天 非人為故障保固 3.機器不在台中或台北,該怎麼送修? 若您無法送至鄰近的服務據點,可用黑貓宅急便配送至本公司地址,地址請參考關於我們 4.若機器採用郵寄送修,那維修費該怎麼付款? 付款方式很多元,1.ATM付款 2.貨到付款(需加200元手續費) 
馬上詢問 專業客服  麥威蘋果維修中心
http://www.macway.com.tw/   服務電話:0973-665775